[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律师在线

新疆:违规放信鸽将被提起行政诉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信鸽比赛暂停,机场驱鸟队如临大赦,因为信鸽已经成为了飞机的“大杀器”。

  4月18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保障部驱鸟分队副分队长李良红说,在新疆信鸽网上看到了比赛因禽流感暂停的通知,知道可以缓口气,至少在信鸽复飞之前,航班能更加安全。

  据了解,鸟击是威胁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内鸟击造成的飞行事故已占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

  专家根据动量定理测算,一只500克重的鸽子与时速980公里的飞机相撞,产生的冲击力有20余吨,相当于10辆车撞击的力量。

  2013年以来,从机场净空飞过的信鸽数量明显增多,比往年增加20%左右,每天有2000多只信鸽飞越机场上空。信鸽成了飞机不折不扣的“大杀器”。

  驱鸟分队副分队长李良红说,为了驱鸟,机场投资150万元购置了大量设备,并设有专业的驱鸟队。

  新疆机场集团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安全主管毕晓东呼吁,今后自治区应行政立法,使机场净空保护和信鸽防治有法可依。同时,申请行政处罚,对在机场净空范围内饲养和驯放的个人、俱乐部、公棚和协会等进行行政处罚,加强在飞行区猎杀力度。毕晓东说,今年,我们将对违反《机场管理条例》的鸽主、比赛的组织者提起行政诉讼。(新疆网李凯)

 

关键词:行政诉讼|行政处罚|分队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