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律师在线

担任会计刚两年 挪用百万全输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担任乡镇财政所涉农资金会计仅两年时间,就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100余万元,并全部赌博输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检察院以挪用公款罪将雷正提起公诉。

  雷正原系横县马岭镇财政所会计。从2005年起,一直在财政所工作的雷正因感觉工作枯燥无味,迷上赌博,不仅输光了积蓄,变卖了房产,还欠下一屁股赌债。2011年初,雷正被任命为财政所涉农资金会计后,就打起了涉农款项的主意。2011年4月起,在挪用2.6万元涉农资金未被发现的情况下,雷正利用财政所在财务管理上的漏洞,采取办理正当业务时偷偷在空白支票上盖印鉴的手段,先后20余次从其管理的家电下乡补贴等涉农账户中挪用资金,合计100万余元,全部用于个人赌博,并全部被其输光。随着赌博的“窟窿”越来越大,实在无力归还钱款的雷正只好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

  (屈国)

 

关键词:财政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利用职务之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