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8部委行唐“三下乡”餐饮费等自行负担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1-10 10: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郝子朔)昨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8部委联合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行唐县文化广场举行,并现场开展服务。这是这项活动自1996年开展以来,首次在石市举办。同时,河北省“助农圆梦”三下乡惠民服务活动、石家庄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也于昨日同步开展。

  据悉,此次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行唐县提供帮扶物资、资金、项目总价值共计2.62亿元,刷新了单次活动帮扶总量的历史纪录。活动突出惠民主题,切实服务群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捐赠了100台电脑,5000余册农业科普图书,以及大量的年画春联等物品。文化部门组织了多场文艺演出。农业部门带来了总价值182.3万元的涉农项目资金和相关资料物品。卫生计生部门带来价值229.5万元的药品、设备,还带来了300万元的乡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资金,以解决龙州镇、玉亭乡、翟营乡卫生院的改造提升。科技部门带来了387万元的资金、物资支持。

  此外,本次活动严格遵守中央有关规定,精打细算,节俭务实,各成员单位自行负担餐费等各项活动费用,不给基层添麻烦。进一步简化活动议程,减少领导讲话,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现场服务和进村帮扶上。坚持轻车简从,不封路、不安排警车引导。下乡单位减少形式化内容,增加直接面向群众的宣传、帮扶、服务活动,把更多的资源用在惠民服务上。

关键词:三下乡,餐饮费,自行负担

责任编辑:张天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