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司法动态

衡水司法局对法律服务机构集中整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孟福 扈炜 2014-10-23 08: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2日电(郭孟福 扈炜)10月22日从衡水市司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切实促进全市法律服务机构的有序健康发展,该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法律服务机构集中整顿专项行动。

  该局对在辖区内登记注册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及其执业人员进行整顿,内容主要包括法律服务机构设置、法律服务机构内部管理、法律服务人员执业情况和机构业务范围、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投诉举报电话等司法公开情况及推行一次性告知、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等方面。

  该局成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机构集中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同志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各协会负责人为成员,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检查、督导工作。同时,成立投诉案件受理小组,具体负责案件的受理和分流工作。该局法律服务机构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整顿专项行动进行检查和验收,并将整顿情况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予以通报。

  本次行动在全市24家律师事务所、12家公证处、29家基层法律服务所、12家法律援助中心和18家司法鉴定中心进行自查自改阶段结束后,县市区司法局和行业协会对所管辖的法律服务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该局对部分法律服务机构进行了暗访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法律服务机构,及时提出了改进措施。对存在违规执业行为的法律服务机构,不姑息,不手软,严肃查处了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依法规范法律服务机构,规范法律服务人员的执业活动,提高法律服务机构的社会公信力。

  本次专项行动自9月1日开展以来,清理法律服务机构私设分所(中心)和接待站(点)2处;发现并现场依法取缔了社会人员非法设立的法律服务机构5处,当场收缴非法和违规制作使用的标语及牌匾5块、并进行了销毁,并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1名违反看守所规定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律师进行了通报;对1家基层法律服务所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压价争揽案源、不按规定项目收费、收费不开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1家司法鉴定中心的违规执业行为向省厅提出了暂停执业三个月的行政处罚建议。

关键词:衡水,司法局,服务,整顿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