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行动

保定推"网上执法公开办事大厅" 方便百姓

来源: 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作者: 刘志 刘磊 2014-11-21 14: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公安局20日透露,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执法公开工作,该局日前依托“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搭建的“网上执法公开办事大厅”平台全面运行。这一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方便群众及时、全面了解公安机关的各项职责、执法依据及执法流程。

  据了解,“网上执法公开办事大厅”分为“办事公开”、“行政管理公开”、“警务公开”、“办案公开”四个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在“警务公开”、“行政管理公开”等板块中公布执法公开信息4500多条。

  “办事公开”平台以“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为目标,对交警、治安、出入境、消防、人口管理等部门的服务业务进行整合,开通“一网办”服务,初步实现了:办事流程“一网知”、业务表格“一网载”、小型车辆号牌“一网选”、驾驶员及车辆信息“一网查”、出入境业务办理“一网约”、出入境证照办理结果“一网发”、消防业务建设工程申报备案“一网备”、建设工程审核验收业务“一网清”。截至目前,“办事公开”平台已建立交警、消防、网安、出入境、治安、危爆、禁毒等警种、部门31个网上办事项目。

  “办案公开”平台(即“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设有法律法规、报警信息查询、案件信息查询、行政处罚裁决文书公开四个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与市公安局110接处警系统、执法办案系统的互联互通,群众可以根据需要,通过系统自主查询法律信息及经公安机关技术处理后公布的全部行政处罚裁决文书,通过输入接报警编号、案件编号、当事人身份证号等,查询与个人相关的接报警信息及案件信息。该系统的建设是市公安局全面落实“真公开、敢公开、大公开”要求,推进执法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探索、创新公开方式和渠道的又一途径。

关键词:保定市,网上执法,公开办事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