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省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2 10:2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深切交谈。
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深切交谈。省检察院供图
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深切交谈。

河北省检察院未检处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省检察院供图

  11月28日讯(李翠敏 记者 宿馨元)11月27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检察官来到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办了一场题为“远离犯罪、健康成长”的法制教育讲座。学校1300余名师生收听了讲座。

  省检察院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结合真实案例,就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成因及预防等内容给同学们上了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的一课。课后,几名检察官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赠送了法制教育读本。

  “这种寓法于案例,以案释法的讲座形式,能使法律入耳入心,真正让同学们领会法律的精神,认识到‘遵法、守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邵喜珍校长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键词:河北省,检察院,校园,法律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