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河北“如何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征文评选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2 11:2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征文评选揭晓。

河北省“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征文评选揭晓。由河北省司法厅/供图

  长城网11月10日讯(记者 宿馨元)11月9日,由河北省司法厅主办,省司法鉴定协会承办,河北法制报社协办的“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主题有奖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两轮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共有17篇作品获奖。

  “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是在当前形势下,发挥司法鉴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司法公正的核心要求。本次征文活动主旨是广泛听取和采纳社会各阶层对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司法鉴定科学管理水平和司法鉴定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我省司法鉴定全行业的社会公信力。活动得到全省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先后收到来自全省高等院校、司法鉴定机构、律师事务所等100余个单位的参评文章169篇,促进了全省司法鉴定队伍对如何提升本行业社会公信力的深入思考。

  据介绍,此次征文活动的评委由河北日报社副总编辑桑献凯、法制日报社驻河北站站长马竞、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贾永华、河北法制报社法律生活部主任王玉朝、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赵立卿等5名专家担任。参与评审的专家认为,此次征文活动对充分调动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积极性,认真吸收社会各届对司法鉴定工作发展的合理化建议,促进我省司法鉴定事业向规范化、法制化和科学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司法鉴定协会和河北法制报社将在近期举行本次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向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将获奖文章在河北法制网、河北法制日报和河北司法行政简报进行刊登。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征文大赛,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