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河北:涉及治安部门的463个执法事项全部依法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2 11: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执法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

河北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执法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资料图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宿馨元)9月1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执法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

  目前,全省涉及治安部门的463个执法事项全部依法向社会公众和行政相对人公开。其中,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11项、人口管理业务流程22项、刑事受案范围及立案标准95项、行政案件受案范围309项、行政许可26项。具体包含:在网上和各办证窗口公布了群众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的流程和办事指南;在一线办案单位广泛设立了警务公开栏,公开了办案依据、执法程序、法律救济途径、监督渠道、责任追究等内容;在基层治安部门办公场所全部设立了岗位责任牌,公开了警务人员的姓名、职务,方便了群众报案、查询,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据发案规律和区域、季节特点,定期发布警情通报和警务提示,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等内容。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尹殿军表示,通过执法公开,各类户籍证件的办理时间缩短了,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了;审批权限下放后,办理流程缩减了;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流程简化了,各级治安部门的审批效能提升了;案件办理的透明度增加了,警民之间的互信增强了,2014年以来,全省治安系统共受理刑事案件1697起,经网上执法办案系统巡查和日常工作抽查,未发现一起违反告知程序的案件。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治安部门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