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进司法公开 河北省法院官方微信6月5日正式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2 11: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正式上线。网络截图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宿馨元)5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正式上线,标志着省法院已建成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三位一体的司法公开新媒体展示平台,可为订阅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司法公开信息获取、便民利民及民意沟通服务。

  据介绍,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设置了司法公开、司法服务、沟通互动三大板块。“司法公开”板块包括裁判文书、审判流程、庭审直播、执行信息四部分内容,进一步扩展了司法公开的渠道,让公众可以在手机上就能方便地查看裁判文书、了解审判流程、观看庭审视频、查询执行信息。“司法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公众可以更加自主地选择案件查询、诉讼指南、文书样式、法规查询、诉讼工具,及时获取想要了解的信息。“沟通服务”板块综合了法院官网、法院微博、投诉举报,让司法公开服务不再受到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反映问题、查询信息、获取法律知识。

  公众只要登陆河北省法院官方微博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河北高院”,就能关注官方微信。同时,附有微博、微信二维码的宣传画也已张贴在省法院群众接待大厅,立案接待大厅也已开通免费wifi,当事人只要用手机按需扫描二维码,手机上立刻就会出现“河北高院”微博或微信账号信息,点击关注后,便可进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相关新媒体服务平台。

  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微信,民众可了解法院司法公开内容,获取立案相关信息、法院最新工作动态、法治新闻、典型案例等内容,省法院将及时对网友留言进行收集、归类、整理,及时反馈,畅通民意沟通渠道。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微信,微博,司法公开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