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河北省检察机关举行模范检察官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02 11: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 宿馨元)9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旨在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省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报告会上,蠡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志晴向大家讲述了该院全体干警如何真正做到以民为本、执法为民,以高品质的检察工作赢得人民的满意,从一个全省工作落后的基层检察院转变成现在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因过度劳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冀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巩玉明生前同事白艳蕾,用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还原了这位公正执法、清正廉洁检察官生前的点点滴滴,他那坚守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知好学的精神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全国“最美检察官“张秉文,2003年在加班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左臂功能严重受限,2005他以超强的意志力克服种种困难重返工作岗位,在科室人手紧张、内勤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他承办大量疑难复杂案件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了公诉内勤工作,为理顺各项基础工作机制作出了显著贡献。在重返工作岗位的几年中,张秉文成功追诉漏罪9起、追诉漏犯3人,办理各类公诉案件200余件300余人。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表示,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中国梦·赶考行”的典范,是当代人民检察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楷模,是全省检察人员学习的榜样。全省检察机关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要以这次开展的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好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端正和规范执法思想与执法行为,整肃执法纪律和执法作风,提升执法素养和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链接: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全省检察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巩固深化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有力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河北省检察院组成了以“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团,于4月9日起分别在省检察院机关及11个市级检察院进行巡回报告。

 

关键词: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