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汽车行业投诉增幅明显 购车者签合同要仔细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作者: 移民 2015-09-01 10: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行业投诉增幅明显 购车者签合同要仔细
2015年第8期投诉统计分析报告消费投诉量分行业统计

  2015年7月16日至2015年8月15日,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共收到投诉4184例,根据本期分行业的投诉量数据统计,除了网络服务、食品烟酒、服装美容等行业的投诉量出现小幅下降以外,汽车行业、IT通讯、房产家居、旅游教育、金融保险、家电行业、医疗健康等行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本期消费投诉量较上期相比增长了234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月度投诉量出现下降的情况,共计减少1220例。

  在投诉内容方面,汽车行业、家电行业、IT通讯、旅游教育等行业为消费投诉量增量较明显的行业。其中,汽车行业增幅最大。

  分行业消费投诉:汽车行业增幅明显

  本期投诉数据显示,分行业消费投诉量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从本期各行业投诉量数据可知,网络服务投诉仍居各行业投诉之首,投诉量为1774例。

  这一数据与2015年第7期数据相比,投诉量略有降幅,共计下降了4.45%,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量减少了30.95%;第二,与2015年第7期消费投诉相比,从受理消费者投诉热点看,除了汽车行业、家电行业、IT通讯、旅游教育行业的投诉量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以外,金融保险、房产家居、医疗健康等行业的投诉量出现小幅度增长以外,网络服务、食品烟酒、服装美容等行业在本期投诉总量呈下降趋势。

  10大行业的纵向数据对比发现,波动幅度从大到小的排名依次为:网络服务、汽车行业、家电行业、IT通讯、旅游教育、金融保险、房产家居、医疗健康、食品烟酒、服装美容;第三,与2014年第8期各行业投诉量相比,除汽车行业的投诉量有所增加以外,其他行业投诉量均有所降低。

  历史数据显示,几大行业的投诉量降低幅度排名依次为:网络服务、IT通讯、家电行业、旅游教育、服装美容、食品烟酒、医疗健康、金融保险、房产家居。

  数据显示,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受理因汽车质量、售后服务问题以及多种因素导致的汽车投诉同比增长37.8%。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5方面,包括汽车销售商夸大或虚假宣传,价格不透明、服务标准滞后,重事前销售,轻售后服务;汽车质量出问题无法兑现售前宣传的服务承诺;有的汽车4S店或维修店存在小病大修的情况;汽车销售过程中存在强制保险、指定贷款银行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情况;以及经营者明知或应知新车在物流运输过程中发生过车损,曾经修复过,但未履行告知义务,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汽车投诉,购车合同,汽车维权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