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微信域名权属引发纠纷 腾讯被起诉至法院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涛 2016-02-16 15:1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网络公司及男子诉称,域名weixin.com于2000年注册,后其通过受让方式成为域名所有人。2015年,腾讯公司向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就weixin.com提出投诉,中心裁决将域名转移给腾讯公司,故其起诉要求确认有权继续使用上述域名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近日一份仲裁文件显示,腾讯已申请该域名仲裁成功,获得域名“weixin.com”所有权。据腾讯仲裁文件,争议域名于2000年11月21日注册,及后于2015年4月或7月才转移到当前注册人“li ming”名下。“li ming”有两次转让纪录,分别是2015年2月至4月期间由“sun libin”转让给“li ming”,其后2015年6月时转让至“li zhu”,其后又在2015年7月10日或之前转让给“li ming”。

  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专家组认为,首先“weixin”存在显著部份及投诉人的商标用字争议;其次,“liming”有两次该域名转让纪录,最新受让时间为新的注册时间,并无早于腾讯方面先注册域名;再次,被投诉人是在明知投诉人的商标“weixin”下,重新注册争议域名,构成恶意注册。

关键词:腾讯,域名,商标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