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提示

河北交警发布三地市清明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6-04-01 09:1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清明假期的高速公路。
资料图:2015年清明假期的高速公路。(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 宁晓雪)清明小长假将至,届时群众返乡祭扫、踏青旅游、植树等活动集中,以城市周边和农村地区墓园墓区、旅游景区为主要目的地的中短途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当前又是各地道路施工的高峰期,施工路段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道路拥堵。省交管局汇总了石家庄、唐山、邯郸对本地清明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的预判,请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假日高峰时段。

  石家庄清明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预计4月1日、4月2日会迎来祭扫出行高峰,通往墓地、陵园、纪念堂道路的车流集中;4月2日、3日、4日城市周边春季踏青郊游比较集中,与祭扫交通流叠加。

  部分县(市)通往墓地、陵园、景点道路设施简易,路窄、坡陡、弯多,通行条件差;国省道断交施工共9处路段,涉及了8条省道,断交公路里程近100公里;市区道路施工地段多,设置围挡55处。请驾驶人通过墓区、景区山区道路和施工路段时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唐山清明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预计4月2日、4日易出现集中出行高峰,城乡结合部、进出城主要路口、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陵园周边道路易发生区域性拥堵。

  同时,按照唐山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4月2日至4日将举行2016唐山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活动,预计每天将有超过10万人参加,世园会园区周边也会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踏青游玩,对周边道路产生较大的交通压力,请前往世园会游玩的群众合理安排时间,文明礼让出行,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邯郸清明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根据以往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状况以及近期的道路状况,预计短途自驾车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1日17时至4月2日10时,4月4日下午16时后国省道路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预计清明节当天,邯郸市南北烈士陵园(主要在南陵园西墙一侧)、陵园殡仪馆、赵都陵塔园、回民公墓、309国道火葬场及市区外环周边地区的局部路段交通流量会急剧上升,车流、人流会相对集中;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附近的陵西大街劳动路至陵园路,309国道西通往赵王安养园的路段较窄、停车位较少,但是停车需求大量增加,易出现因前来祭祀的车辆无序停放而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请驾驶人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墓区停车场,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

关键词:清明,交通,石家庄,唐山,邯郸

责任编辑:逯媛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