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提示

专业人士:养成良好习惯 避免银行卡被盗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3-14 10:0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说,银行卡被盗刷的事例层出不穷,此前,盗刷仅仅局限在信用卡,如今已逐渐涵盖了几乎所有银行卡。盗刷的手段有很多种,持卡人自己在日常用卡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养成以下良好习惯:1.养成禁点不明链接网站习惯;2.养成禁用免费WIFI的习惯;3.养成谨慎取款或消费的习惯;4.养成保护密码的习惯;5.养成保管好个人信息的习惯;6.养成定制短信洞察风险习惯;7.养成经常修改密码的习惯。

  如果持卡人发现有伪卡交易和账户盗用等非本人授权交易时,建议第一时间与发卡机构取得联系,冻结、挂失卡片,避免再次遭受盗刷,同时,在发卡机构的指导下留存证据,按照相关规则进行差错争议处理。

关键词:习惯,银行卡,盗刷,密码

责任编辑:刘延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