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流窜七县区作案30余起 技术开锁盗窃犯终被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05 09:2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指认的案发现场。张红强 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4月2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郎丛岭 张红强)4月1日,沽源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闫某某及其同伙李某某,犯罪嫌疑人先后流窜张家口七县区盗窃作案三十余起。

  今年2月23日13时许,张女士下班回家后,一开门发现地面上有脚印,进屋后便看见大立柜的门是敞开的,经查看发现放在立柜里面的金项链和首饰丢了,张女士意识到家里被盗了,马上打电话报案。紧接着三天后,与张女士同住一个小区的王先生出差回家后也发现立柜抽屉中的大量首饰被盗,立马打电话报警。

  因发生在同一小区,而且盗窃手段高明、被盗数额巨大,造成当地小区居民内心恐慌。民警经过日夜紧锣密鼓的侦查,把犯罪嫌疑人最终锁定在闫某某及李某某身上,最终将二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现年24岁的闫某某无经济来源,为了快速“致富”,学会了开锁技术,打起了入室盗窃的歪脑经,之后联系上李某某,两人联合作案,分工明确。李某某负责在小区楼道内放风,闫某某负责盗窃。

  此外,二犯罪嫌疑人系多次流窜作案,尤其是闫某某,两年里先后在张家口市桥西区、万全区、塞北管理区、沽源县、张北县、尚义县、蔚县等地入户盗窃三十余起,涉案数额巨大。

  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不要在家中放置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一定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同时,出门时要将门窗锁好,防盗门锁芯一般不要用一字锁,尽量装置安全系数高的防盗门锁。

关键词:沽源,团伙作案,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