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鸡泽县地税局:“小落子”启动税法大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张玉亮 2017-04-05 09:2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鸡泽县地税局第26个宣传月戏曲小品演出。张玉亮 摄

鸡泽县地税局第26个宣传月戏曲小品演出。张玉亮 摄

  长城网邯郸4月2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张玉亮)地方戏和税法宣传相结合,20分钟的戏曲小品宣传依法纳税光荣、串联抗税违法的大主题,这是3月31日鸡泽县上演的一出好戏。鸡泽县地方税务局借助流行于邯郸各地的平调落子戏,以群众乐见的形式下乡演出、电视展播、电子屏展演,拉开了第26个税法宣传月的序幕。

  平调落子起源于清代,距今有200多年历史,是邯郸市独一无二的的两个剧种,是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邯郸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平调以表演朝代大戏为主,落子以表演家情小戏见长。鸡泽县地方税务局将该局对芝麻糖市场欠税清理工作高度凝练,排练出《芝麻糖市场欠税清理记》戏曲小品。该小品按照姑姑拒绝侄女减税不合理请求、税法干部带病坚持工作、联合执法打击恶意赖税行为3个场景,生动展示了新时期税法干部大公无私、忘我工作的光辉形象,对企图借助亲情、关系减免税负,捏造事实、串联抗税的不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既情真意切,也符合工作实际和生活逻辑。

  据悉,排练过程中,鸡泽县地方税务局克服种种困难,白天忙业务,夜晚加班背台词,学唱腔,练动作,从生活中选材,从策划、导演、编剧到演员全部是税务干部和服务对象,以鸡泽方言加落子唱腔的“土”戏,博得了观众的好评。

  从4月1日起,鸡泽县地方税务局该戏曲节目将利用税宣流动舞台在全县巡回演出。同时,该局将以此戏曲小品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税法宣传,他们将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以文艺宣讲、政策服务、业务培训等活动,践行其“善心齐德、正行遂美”的“善·正”思想,对市场主体和群众进行税法宣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成效。

关键词:鸡泽,税法,宣传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