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提示

这两起事故提醒您 一定要远离大货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阿水 王彬 2017-04-10 09:2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货车转弯时内轮差示意图。

  轿车被埋,众人奋力挖石料救人。

  4月7日和9日,保定市和廊坊霸州市分别发生一起车祸,一起是一辆大型运输车在转弯时,将一名位于视野盲区内的路人卷入车底,致使路人不幸当场身亡。另一起是一辆运载石料的大货车侧翻,将一辆轿车埋压,致车内二人一死一伤。血的教训再一次提醒人们,一定要远离大货车。

  运输车转弯路人殒命视野盲区

  事发地:保定市朝阳南大街

  4月7日下午2时许,保定市朝阳南大街上发生惨烈一幕:一辆大型运输车在转弯时,将一名正好位于运输车司机视野盲区内的路人卷入车底,致使路人不幸当场身亡。

  据了解,事发现场位于保定市朝阳南大街长城汽车天桥附近。路边一家单位的视频监控拍下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监控视频显示,4月7日下午2时13分(监控系统时间),一辆蓝色大型运输车,在路口以较慢的速度正在右转弯。此时,一名路人走过来要过马路,到了运输车中部位置后等待通行,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就要降临。

  由于该路人恰好身处运输车司机视野盲区内,长长的车身在转弯时又造成了很大的内轮差,拐过来的车身将该路人撞倒在地,并卷入车下。由于车辆碾轧到人后出现明显颠簸,司机发觉异常立即停车查看,并拨打了报警电话。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该路人头、胸部遭到碾轧,已经当场身亡。

  大货车转弯时内轮差可达到1.5米到2米多。因此,非机动车和行人应与转弯中的大货车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大货车侧翻石料倾泻埋压轿车

  事发地:津保高速霸州出口处

  昨日上午,津保高速霸州出口处,一辆运载石料的大货车侧翻后,将一辆轿车完全埋住。事故发生后,周围热心群众与交警、消防等全力挖掘救人,成功将轿车内一名受伤女子救出,轿车驾驶人员则不幸当场身亡。

  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昨日10时许,他经过津保高速霸州出口处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循声望去,只见一辆白色车头的半挂大货车侧翻在马路上,车上满载的石料倾泻了一地。他跑过去查看情况,听见有人喊:“有车被埋在下面了,快救人!”

  “快找铁锹去!”附近门脸的经营者放下了手头生意,居民和路过群众也纷纷围拢上来,想方设法救人。有人跑着从家里拿来了铁锹,众人开始在大概位置全力挖掘被埋车辆。

  霸州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迅速组织能调动的警力,奔赴事故现场救人。有的民警正在周末休假,得知情况后穿着便服,拿上铁锹等工具奔赴现场。随后,消防人员携带专业救援设备也赶到了事故现场,大大加快了救援速度。经过对被埋压轿车进行破拆,压瘪的轿车内一名女子被救出,该女子意识清楚,只是受了点轻伤,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不幸的是,驾车男子因受伤太严重,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后面的大货车为躲避小轿车紧急刹车,结果车辆失控侧翻,倾泻的石料恰好将小轿车掩埋。轿车内女子因处在被压轿车一个三角空间里,又被众人及时救出,才奇迹般在这场惨烈交通事故中活了下来。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大客车雨中侧翻致3死15伤

  据邢台沙河市有关部门通报,4月8日8时30分,石家庄市藁城区驾驶人王某驾驶号牌为“冀A78138”的大型客车(核载39人,实载35人),自邢台新河县行驶至邢峰线沙河段21公里+400米处发生侧翻,造成2名乘客当场死亡,1名乘客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5人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肇事驾驶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邢台市公安局,沙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各方力量积极抢救,现场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此事故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货车,路人,运输车,轿车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