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衡水警方破获网络泄露企业重要资料及人员信息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建博 扈炜 2017-04-17 09: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16日讯(郭建博 扈炜)4月16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桃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通过网络泄漏企业重要资料及人员信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查扣作案用电脑和移动存储介质。

  据介绍,4月3日,衡水市某企业向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报案称:有人在“百度贴吧·衡水吧”“衡水之家”“人民大学经济论坛”等网站、贴吧发布该企业岗位说明书、组织架构调整方案、5年战略规划以及1300多名职工的工资表等,内容包括职工姓名、岗位、部门、出生日期、月工资金额等,给该企业及职工造成了恶劣影响。

  接报后,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桃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银凯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法制大队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案民警在对案件进行认真细致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兵分两路投入工作,一路对有可能接触到这些内部详细资料的人员全面进行走访摸排,一路针对网上发帖人员的虚拟身份展开深入调查。

  经查,该企业组织架构调整项目是由北京某公司负责的。专案民警向该公司了解情况得知,公司负责这个项目的是安徽省安庆市人李某,此人已于2017年春节前辞职,且辞职时和公司存在纠纷。而李某手中可能保存有这些资料,他很有可能出于报复公司的目的,而将这些信息资料泄露。

  与此同时,另一路专案民警调查发现,发布信息者所使用的IP指向安徽省安庆市的江某,而这个江某正是李某的妻子,这样,李某的作案嫌疑进一步加大。专案组立即组织抓捕组赴安徽省安庆市实施抓捕。

  在安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 4月8日12时许,抓捕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查扣作案用电脑和移动存储介质。据李某供述,他在受雇于北京某公司期间,因与公司产生矛盾而辞职,为泄私愤,他便将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衡水某企业的内部资料在各网站、贴吧肆意发布,以期达到破坏双方合作关系、报复公司的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衡水,警方,网络,企业,资料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