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交通事故?故意杀人?威县25小时侦破这起命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17-04-21 09: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近日,威县公安局从一起交通事故中发现端倪,深入调查,历经25小时连续奋战,最终将杀人后潜逃的嫌疑人抓捕归案,成功侦破“3·29”故意杀人案。

案发现场。 胡玉生 供图

  2017年3月29日12时许,威县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威县洺州镇某村东乡间小路上有两辆三轮车相撞,一人倒在路边沟内。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路沟内男子已经死亡。经仔细勘查现场,发现现场有大量血迹,怀疑不像一起交通事故,遂向县局指挥中心进行了反馈。

  威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警一中队和技术中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察,死者为老年男性,倒卧在公路坎下,头部有锐器重创,现场有血迹,现场停放有两辆三轮车,在两辆三轮上均未发现能够形成死者伤痕的器具,且现场有打斗过的痕迹。通过种种迹象,民警分析,两个三轮车相撞很难形成死者伤口,基本排除这是一起交通事故的可能,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

  威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兵分三路展开侦破工作。一路认真开展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一路围绕死者身份、社会关系、交往人员等方面进行走访调查,从中发现线索;一路围绕现场两辆三轮车展开走访,“以车找人”。

  经大量走访调查,民警查明死者为附近某村的王某,男,67岁,同时证实两辆三轮车其中一辆为王某所有,一辆为同村的刘某(男,64岁)所有。民警立即赶往刘某家中,未发现刘某踪影,其电话也已关机。

犯罪嫌疑人刘某指认现场。 胡玉生 供图

  综合前期调查,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威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各警种合成作战,综合分析各种线索,先后追踪至广宗、南宫,3月30日终于在南宫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与被害人王某素有矛盾。3月2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刘某骑着三轮车去村东地里干活时见到王某外出,便萌生了等王某回来时将其杀害的念头,遂在王某必经小路上等候。当日12时许,王某驾车回来,犯罪嫌疑人刘某骑着三轮车直接撞向王某,致王某倒在路边沟内,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从三轮上拿出干活用的斧子将王某杀害。作案后,刘某弃车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故意杀人案,公安局,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