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反腐倡廉

危房改造有猫腻 邯郸公布8起“微腐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7-04-24 09: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下午,邯郸市纪委公布了8起近期查处的“微腐败”典型问题,其中肥乡区9个乡镇9个村的村干部存在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

  据通报,邯郸市肥乡区9个乡镇普遍存在村两委干部骗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肥乡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贺随的、毛演堡乡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许现书、东漳堡乡瓜精庄村党支部书记刘英山、旧店乡贾寨村党支部书记冯振华、天台山镇南王固村村委会主任郝建民、屯庄营乡邓庄村村委会主任杜继平、元固乡西贤店村村委会主任贾付海、辛安镇镇后白落堡村党支部副书记安孟祥、大寺上镇西荆科村会计赵新文等9个乡镇的9名农村干部,在不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利用职权之便,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供个人消费。给予上述9人党内警告处分。

  同样打危房改造主意的还有大名县北峰乡炉里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江、村会计吕国军。2013年,刘振江和吕国军在该村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28人确定为危房改造户,并伪造了相关申报材料,骗得危房改造资金28万元并占为己有。刘振江和吕国军行为严重违纪。给予刘振江和吕国军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作出处理。

  另外6起“微腐败”典型问题为:武安市石洞乡在无任何依据的情况下违规收取企业费用问题;魏县公安局德政派出所民警申国芳拖欠群众钱款且久催不还问题;邱县南辛店乡东仁义庄村村干部集体收受企业礼品问题;邯郸工业园区院上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苗文良滥发补助、违规处置集体资产问题;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党顺收受企业财物、套取扶贫资金补贴款问题;临漳县柏鹤集乡车往营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瑞侵占集体资产问题。

关键词:危房改造,微腐败,问题,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