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张笑:因地制宜 帮群众解决小区停车那些事儿
——“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事迹巡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5 09:5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张笑。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在城市生活的人都知道,小区停车难是个大问题,但有这么一位社区“警花”,凭着她的不懈努力,竟为居民“变”出来上百个车位。她就是沧州市公安局西环中街派出所副所长,张笑。

  张笑所在的派出所位于繁华地带,商业机构多,住宅小区多,人口密集。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家里都买了车,停车难成了小区的通病!特别是她分管的颐和文园小区,3000多户只有1200多个地下停车位,没有车位的车都挤在小区商业街的胡同里,三天两头的因为停车发生警情。可那么多的车,就这么点儿车位,谁也变不出来。可当张笑观察到小区马路对面的华北商厦空荡荡的停车场,她想出了让小区的车停在商厦停车场的好主意。

  为此,张笑直奔商场去找负责人崔经理,经交谈后发现这个想法还存在诸多问题:车在人华北那儿放着,被盗、被砸算谁的?人家每天早上9点开门,要是车位占着,顾客来了把车停哪?可好不容易想了个招儿,就这么放弃?实在不甘心!张笑想到这事儿小区居民最有发言权,不如一块儿想办法。

  于是张笑跑到颐和文园,请来了几个业主代表,把想法一说,大伙都说,这主意好!面对商场的顾虑,业主们纷纷表示可以错点停车,并建议商场出个管理规定,小区的居民只要签字承诺遵守,商场就能免责。

  张笑带着小区的居民代表又去找崔经理,把整个流程还有细节一股脑的说给她听,终于得到了商场的认可。费这么大劲儿争取来的机会,必须好好干!张笑特意请来同事中的信息化高手,制作了APP微应用,在派出所公众号上发布了“致颐和文园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并且在小区里张贴了宣传海报,居民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详细信息报名,经过业主同意后,又把后台管理权限分配给商场保安部,发生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软件信息随时和车主联系。

  夜间停车场使用以来,所里再也没有接到过颐和文园小区因为停车问题的报警;小区胡同里往日拥堵不堪的车流顺畅多了;大家都规范停车,没有给商场增加任何工作压力。并且通过这件事,展现了企业实践社会公益的理念,提升了商场的企业形象。

  张笑没想到,解决了一个停车难的问题竟实现了三方受益。张笑任职13年,一直是个片警,也有不少次调离的机会,但她始终恋恋不舍。她说她一个小女子,没多大本事,就是想为辖区群众做点小事,办点实事,解决点烦心的事!

关键词: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张笑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