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反腐倡廉

唐山迁安强抓作风建设 助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郑海燕 杜宇昕 2017-04-25 09:4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双才和镇计生办工作人员。郭智杰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郭智杰 郑海燕 记者 杜宇昕)4月24日一大早,唐山迁安市沙河驿镇政府就收到了管庄子村陈双才送来的写有“心系百姓,情暖人间”的锦旗,以感谢镇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原来,陈双才的儿子在车祸中不幸去世,在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时,陈双才还要担心医疗保险报销问题,镇计生办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为他跑办保险报销事宜,使他感受到了计生大家庭的温暖。陈双才说:“沙河驿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始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群众的贴心人。”

  计生办工作人员之所以受到群众如此高的评价,得益于沙河驿镇严谨务实的干部作风建设。一直以来,沙河驿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以建设“创新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实干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政型政府”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并带动民风明显转变。加强教育。沙河驿镇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周一为理论中心组学习时间,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周五下午为机关集中学习时间,机关同志学深一层,努力营造勤奋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另悉,沙河驿镇坚持把践行“四种形态”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农村干部管理的重要途径,探索创建了农村干部“四个谈(坛)”管理机制,通过“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在全镇成为常态。近年来,迁安各乡镇的便民服务在完成“最后一公里”方面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信访、民政、社会保障等便民服务窗口,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群众办事,另一方面也便于全体干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落实领导干部“双带班”制度,镇班子成员轮流在镇信访办带班接访,切实在为民解忧、帮民办事上做好表率。

关键词:建设,作风,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