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邯郸市永年区:速裁机制效率高 人民法官为人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赵计坡 2017-04-26 09:1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5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 赵计坡)“真是没想到三、四年要不回来的账,半天的时间就让被告偿还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一心为民的好法官呀。”日前,李某将一面写有“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永年法院立案庭。

  据悉,原告李某从事货物销售多年,有几个临时赊账客户本可以理解,无奈有两个客户拖欠其货款多年,经多次催要无果,李某迫于无奈于向永年法院起诉。立案之后,李庭长召集工作人员仔细研究案情,实事明确,法律关系简单且争议不大,适用速裁机制,办案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被告到法院应诉,在原、被告双方均在场的情况下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给双方当事人从法理上、情理上进行充分的说明和劝解,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经过审判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调解协议,且当庭履行完毕,此时距李某向法院递交诉状还不到半天的时间。

  为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根据上级法院的要求,永年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成立速裁合议庭,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较为明确、双方争议不大的纠纷及时进行诉前调解,采取速裁的方式从快处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提升审判效率。该院立案庭高度重视速裁工作,近期成功适用速裁程序化解多起纠纷,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永年区,效率,人民法官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