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永年民警赴千里之外解救两名误入传销女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胡晓闯 2017-04-28 09: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7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 胡晓闯)“和同学出来找工作,不小心都被拉进了传销窝点,并且被分开了,没法打电话,出门有两个人跟着,我想回家,我该怎么办......”这是一条QQ聊天记录。近日,家住永年区中召庄村的李某通过QQ向同学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李某同学收到信息后和李某的母亲取得联系告知其处境,4月18日下午,李某的母亲和该名同学急匆匆的赶到永年区铁西派出所报警求助。

  原来,李某于4月11日离开家,向家长说要和邻村的朋友张某去外地工作,可是不曾想却误入了传销组织,民警迅速与张某的家人取得联系,此时,张某才知道女儿深陷传销组织。两位母亲心急如焚,告诉民警一定要把女儿找回来。

  据悉,因李某提供信息量有限,线索只有一个位于陕西省商州区的大概位置,考虑到两个女子随时都有被转移的可能,永年民警果断决定千里解救。由于当地大多是出租屋且外来人员多,逐间排查搜索工作量极大,民警又一时无法与李某取得联系,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但民警没有放弃,在蹲点排查中走访当地群众搜集相关线索,终于在4月20日早上,在某小区超市门口发现了李某,立刻对其进行解救。民警将李某转移至安全位置后,开始询问另一位女孩张某的下落。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赶往下一个地点开展营救,终于在一家出租屋内找到张某,此时,传销团伙正收拾行李准备转移,再晚来一步张某就被转移了。目前,后续工作正在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调查中。

关键词:永年,传销,女子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