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李鑫宇:勇挑法律和道义重担 做智勇双全人民好所长
——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典型事迹回顾

来源: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5-05 09:2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李鑫宇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李鑫宇。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002年,从警校毕业的李鑫宇先后在指挥中心、办公室工作。2012年底,李鑫宇到围场镇河东派出所担任所长。

  2013年农历正月初一,辖区一轮胎商铺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明火蔓延,周边是居民楼,情况十分紧急。到达现场后,李鑫宇一边指挥扑火救灾,一边帮助进行物品转移。

  当他发现煤气罐就还在现场时,立即冲进屋内,一把抱起煤气罐迅速转移到安全地点,及时避免了火灾引发的二次灾害。而他,不顾脸上还残留着烟熏后的红肿和手部被高温罐体烫下的火泡继续工作到火势被扑灭,群众生命和财产得到安全转移才想到新婚不久的妻子还在等着自己吃饺子。

  2015年冬,辖区阳光帝景小区的一对夫妇因婚姻问题发生争吵,男子大玉看着支离破碎的家,万念俱灰,抱着自己的孩子毅然爬上了十五楼,准备以最极端的方式了却残生。接到报警后,李鑫宇立即带领警员们奔赴现场,判明局势后,确定大玉情绪严重失控,随时可能抱着孩子坠楼。

  李鑫宇一方面指挥民警在楼下与男子喊话安抚情绪、铺消防气垫,一方面带领两人悄悄上楼向大玉机动接近。然而大玉在恍惚间突然背上孩子上到窗台准备跳楼,千钧一发之际,已经靠近男子的李鑫宇立即环抱住该男子和孩子的腰部,用尽全力从死神那里将他们拽了回来,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

  河东派出所辖区行业场所、流动人口日趋增多,治安状况日益严峻复杂。派出所内仅有干警12人,却要管理辖区内的近十万人口,如何盘活有限的警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李鑫宇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