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每天包车流动偷手机 唐山捣毁特大跨省盗销手机犯罪团伙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红珊 董洁 史孟贤 2017-05-05 09: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收缴的部分赃物。(警方供图)

  近日,唐山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在本市盗窃手机、跨省销赃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初步收缴涉案账本14本、赃款88000余元、银行卡23张、被盗手机170余部、手机主板13部、被盗手机登记簿2本、作案车辆4辆以及一批作案工具。

  2016年10月以来,唐山市中心区频发手机被盗案件,警方经过梳理作案特点、研判多方信息,一个有组织的盗销手机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一个叫蒋某的嫌疑人被纳入视线。

  办案民警调查得知,蒋某为社会闲散人员,手下控制着两个扒窃团伙,每个团伙三至五人不等,每天包车在全市流动实施扒窃。蒋某每晚从两个团伙头目手中收购扒窃来的手机,再每隔三天将这些手机交给收赃人熊某某,转往深圳销赃。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赃物销往深圳市某二手手机市场,由黄某进行翻新后重新出售。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作案手法娴熟,有时一天就可扒窃手机数十部。并且反侦查能力极强,他们不停更换作案车辆、手机及卡号,并使用虚假身份作为掩护以逃避打击。

  4月1日凌晨4时许,民警发现熊某某驾车前往蒋某租住地,随后又于早晨6时驾车赶到路北区一居民楼,将一包裹背入楼内。

  4月10日5时,已经坚守数个昼夜的办案民警发现熊某某为躲避侦查,从租住地取出一个包裹驾车离开后,将自己的车停在路边,拼车去了北京。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专案组分析该团伙很有可能改变了赃物交易方式,必须立即行动查明赃物去向,多地收网。唐山市公安局协调各警种部门联动,并与路南区精干警力成立七个侦查抓捕组,赶赴北京、深圳及唐山市盗窃团伙成员居住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4月11日清晨,三地民警同步开始抓捕工作。7时30分,收赃重要犯罪嫌疑人熊某某在其租住地最先落网。随后的13个小时内,其它11名犯罪嫌疑人在唐山、北京、深圳三地相继落网,大量被盗手机和赃款被收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2016年10月份,蒋某主动联系东北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等十余人,由蒋某租车作为该团伙作案交通工具,在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丰润区等地疯狂作案,将被盗的一千余部手机分90余次出售给熊某某,获利约数十万元。深圳负责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收受熊某某交来的被盗手机并销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民警,唐山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