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为谋暴利售假 保定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性药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5-18 09:2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警方扣押的假药共四十余种,合计300余盒。
被警方扣押的假药共三十余种,合计300余盒。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燕锐)每当夜幕降临,保定白沟新城的小巷深处,一些出售“性药”的黑店便悄悄亮起招牌。买家们并不知道,这里兜售的所谓“性药”,其实是店主为牟取暴利,在未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非法渠道采购的号称具有“治疗功效”的假药。这些商品包装上的广告往往夸大其词,以此欺骗消费者。近日,保定白沟新城公安局在百日会战行动中,就破获了一起非法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滕某、谷某,收缴各类壮阳药假药共三十余种合计300余盒,涉案价值5000余元。

  据了解,该分局治安大队在检查位于白沟镇一保健品店时发现其销售的美国金蚂蚁、万艾可等壮阳药疑似为假药,随即对其销售的各类壮阳药共三十余种合计300余盒进行了扣押,后经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认定其销售的39种壮阳药为假药。经讯问滕某、谷某对其在明知其销售的壮阳类物品为假药的情况下,为牟利仍私自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滕某已被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谷某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市民即使购买一些相对隐私的药品,也要通过医院药店等正规渠道,才能安心服用。一旦怀疑可能是假药,第一时间停止服用,及时向有关机关举报或检测,防止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购买服用假药,不仅损失浪费钱财,更可怕的是对身体健康造成潜在危害。

关键词:假药,打击,保定白沟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