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任县公安局破获虚假出售手机靓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孔凡禹 2017-06-20 08:4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林某。 孔凡禹 供图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孔凡禹)有些手机用户追求简单易记的靓号,以提升身份档次,但手机靓号价格往往不低,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嗅到了“商机”。近日,任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虚假出售手机靓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男,40岁,福建省人)。

  今年2月中旬,任县的刘某上网时,在某贴吧里看到有人发布代办靓号信息,就通过对方留下的QQ与对方交谈,对方称有尾号为四联号6666的手机号可以低价卖给刘某。按商议好的价格,刘某通过微信转账汇给对方3500元,对方又称需再预存话费3000元,钱刚汇去,又让刘某再汇2500元话费,刘某照办后,对方再让他交15000元的异地开卡费,刘某感到被骗,就选择报警。

  接到报案后,任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民警调取了嫌疑人手机号、支付宝、银行账户等相关信息,深入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均是冒用他人身份办理相关业务。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多次在福建安溪的银行ATM机取现判断,犯罪嫌疑人应在该处居住。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福建安溪。民警到达后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消失了”,各种账户信息等也被注销,侦破线索一度中断。

  办案民警并未气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数天工作,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大量监控录像,循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租住地。4月13日,蹲守民警展开抓捕,当民警冲进犯罪嫌疑人林某的出租房内,犯罪嫌疑人拿起手机卡就要往马桶里扔,被民警牢牢控制,并成功夺回了作为本案重要线索的手机卡,民警还当场搜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当日,犯罪嫌疑人林某被押解回邢台。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林某交待,他从2016年开始在各地58同城、赶集网和帖吧上发布虚假消息,以出售手机靓号为诱饵,先后诈骗作案20余起,诈骗10余万元。由于林某好逸恶劳,诈骗所得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电信诈骗,公安局,邢台

责任编辑:郑风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