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姚官屯收费站开展防盗抢应急演练保证行车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希新 董传辉 2017-06-20 08:4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练现场。王希新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19日讯(王希新 记者 董传辉)6月15日,沧州姚官屯收费站以沧廊(京沪)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防盗抢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体人员在大厅集合,由总指挥宣读方案并进行人员分配。由两名站上职工扮演“劫匪”,以问路为由,其中一名歹徒突然从怀中掏出一把菜刀,另一名歹徒拿着不明液体威胁收费员将钱款全部拿出,收费员在确保自己安全下以最快的速度按下报警器,嗡嗡的警笛声响遍全站,值班领导听到救援信号后,立即启动防抢防盗应急预案,组织在站职工火速赶往现场,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迅速组成两个小分队,第一队由全体收费员前去保护人员及财产安全;另外,由穿防爆服人员立即手持警棍、盾牌等,与歹徒周旋,在全体职工的配合下最终将歹徒制服。

演练现场。王希新 供图

  演练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盗抢的处置能力,为保障收费站正常收费秩序、确保国家财产和过往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沧州,姚官屯收费站,演练

责任编辑:郑风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