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高阳戒毒所开放日:探访特殊群体的矫治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6-28 10:4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戒毒所。孟捷 摄
民警升旗仪式。孟捷 摄
戒毒人员表演太极拳。孟捷 摄
戒毒人员禁戒毒宣誓。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7日讯(记者 李艮春 马书广 孟捷)6月26日,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以“远离毒品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场所开放日”活动,记者以探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探访高墙内特殊群体的矫治生活。

  此次“场所开放日”活动,旨在使社会各界加深对戒毒场所的了解、理解、关心和支持,构建戒毒所、家庭、社会为一体的帮教平台,促进了执法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使禁毒人员深刻体会到人文关怀,坚定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记者随各界人士一同参观了戒毒所内的指挥中心、体能康复中心、心理戒治中心,现场观摩了民警升旗仪式、戒毒人员禁戒毒宣誓、唱教育矫治歌曲、戒毒人员体能康复项目表演等集体活动,并进入到戒毒人员的生活、学习和戒毒康复的场所参观,听取相关介绍,了解戒毒人员接受戒治的情况。

  当看到戒毒人员表演的太极拳和健身操时,记者及现场参观人员都被戒毒人员规范的行为养成所深深震撼。

  随后,由该所民警及志愿者组建的骑行队伍,高举“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的条幅正式出发,他们带着满满正能量,将深入公园、街道、社区等场所,宣传戒毒相关知识,以特有的形式推动禁戒毒宣传的常态化。

  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大勇表示,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促使全社会关注吸毒人员这个特殊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戒毒人员的后续帮教工作;另一方面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帮助该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始建于1958年7月1日,其前身是河北省高阳劳动教养所,2014年正式转型为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现有在职民警156人。50多年来,该所累计教育挽救了原劳教人员2万余名,教育戒治戒毒人员300余名,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河北,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做出了积极贡献。

骑行队伍高举主题条幅。孟捷 摄
宣传骑行队伍出发。孟捷 摄

关键词:保定,禁毒日,戒毒所

责任编辑:郑风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