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张家口桥东举办“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7-01 09: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与展演的同学们向各地朋友发出“欢迎到冬奥张家口”的邀请。记者 张世豪 摄
观看本次展演的嘉宾。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桥东中小学生表示,要向董存瑞学习。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30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朱国君 顾瑛鑫 武文静)6月30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张家口桥东区“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展演在张家口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次展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讲国史、党史大背景”为主线索,以追寻、铭记、传承、逐梦为脉络,嵌入旁白、舞美、音视频、声光电等舞台元素,分“生命的灯”“人民的星”“革命的火”“英雄的光”“前进的路”和“我们的梦”6幕,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发展、壮大至今等六个不同奋斗时期的风雨历程,号召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和先辈,将对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化为奋发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演出现场,来自张家口桥东区胜利中路小学、东风小学、宝丰街小学、铁路斜街小学、怡安小学、回民小学、卫华小学等7所学校的师生约2000余人参加了演出,他们用嘹亮优美的歌声、铿锵有力的呐喊、充满情感的表演,再现了南湖航船、抗击日寇、开国大典、冬奥会申办成功等历史事件和情节,重点展现了李大钊、延安保育院院长、董存瑞、孙晓伟等人物的英雄事迹,展现出建国前和建国后两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如一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

  张家口桥东区教育副局长张向荣说:“‘永远跟党走’展演采用学校轮回演出制,每轮由六个学校、约两千名学生,上百名老师参与。从2015年至今,这项活动已持续了三年,全区全部18所中小学近60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演出。通过参与展演,学生们一方面得到了锻炼,另一方面更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让党史教育在中小学生中入脑入心。”

  据介绍,张家口桥东区高度重视“党史、国史”教育,率先在教育系统开展实施“党史教育进校园”工程。全区拟开设十门校本课程,分别为“视频教学课程”、“电影课程”、“歌曲课程”、“读书课程”、“故事课程”、“童谣课程”、“课本剧表演课程”、“游戏课程”、“革命诗歌赏读课程”和“现场教育课程”。

关键词:张家口,党史教育,校园,董存瑞

责任编辑:王嘉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