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办理首例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7-07-16 08: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应用系统登陆界面。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张家口7月15日电(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赵少平 施莹虹)近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已被批准逮捕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近亲属提出的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

  该案受理后,该院执检部门干警即进行了初审,并在法定时限内报经分管检察长批准后决定立案审查。立案后,办案人员通过讯问犯罪嫌疑人,听取侦查机关、侦查监督部门的意见,向看守所了解了犯罪嫌疑人羁押期间的身体状况、悔罪表现,以及核实了相关证据后,认为其无继续羁押必要,建议公安机关对其变更强制措施,公安机关采纳了该建议,即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了变更强制措施的决定。同时该案首次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进行了受理登记、案卡填录、文书审批等流程,案件全程通过检察机关统一应用系统办理。

  该案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应用执检子系统全面运行以来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办理的首例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该案的成功办结为今后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依法、规范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经验。

关键词:经开区,检察院,羁押,犯罪嫌疑人,审查

责任编辑:芦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