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我说创城新变化】邢台城管规范早夜市餐饮摊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康晓彬 2017-07-16 08: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 康晓彬)连日高温天气,市民日间出行减少,一早一晚活动增多,早夜市十分繁荣,由此带来的早夜市餐饮摊点占道经营、乱扔垃圾、污染路面等问题也随之大量增加。为有效整治早夜市,邢台市城管部门多措并举规范早夜市餐饮摊点经营秩序,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餐饮摊点铺设防油污垫子。 郝小夏 供图

  铺设隔油垫,饭桌下也有了垃圾桶

  早上5点,在邢州大道世纪名都小区附近,摊主开始陆续出摊儿,都先在地上铺上隔油垫,然后摆放桌子,放置垃圾容器。说起餐饮早夜市规范之后的感受,摊主李女士说:“单从自己考虑,铺垫子也是好事。如果摊位下满地油污,夏天满大街都是酸味,周围的邻居们也不愿光顾。”

  在永强街,记者看到桥东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逐家逐户发放温馨提示单,面对面宣传早夜市餐饮摊点秩序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敦促商户提高文明意识,积极配合,自觉维护好市容环境。

  “四统一”,早夜市餐饮摊点经营更规范

  自邢台市开展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战”行动以来,城管执法部门不断加大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全面规范早、夜市摊点的经营秩序。特别是对餐饮摊点,制定专项行动整治方案,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执法力量,全面实行“四统一”要求,即:统一早夜市经营时间(早市在7:30前收摊、夜市18:20后出摊)、统一让出盲道经营、统一铺设防潮隔油垫、统一配备垃圾回收容器。

  同时,城管执法部门以市场街道、生活区周边等部位为重点,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每天从早上6:00开始,集中开展餐饮摊点督导检查,对未按规定铺垫子、配桶子的摊点限期整改,对占道外溢早市摊点进行疏导清理,对八一西大街、五四街等夜市烧烤重点路段,盯守时间延长至晚22:30,全力提高城市环境管理水平。

邢台城管环卫部门夜间收集垃圾。 郝小夏 供图

  摊撤地净,油污路面得到深层次冲洗

  据了解,城管环卫部门要求夜市小吃摊点于晚22:30前将散落垃圾打扫成堆,便于统一清理收集,环卫部门延长了垃圾收集时间、增加保洁频率。同时,加大晨扫力度,组织专人对永强街、天一街等市场街进行盯守,按照“随扔随扫”原则,即时清理路面垃圾杂物;对油污路面及时进行深层次高压冲洗,确保干净整洁、路见本色。

关键词:城管,早夜市,餐饮摊点

责任编辑:芦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