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编造传播九寨沟地震谣言信息的网民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2017-08-14 11:0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少数网民在互联网上散布地震谣言信息,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引发社会恐慌。对此,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四川、陕西等地开展查处工作,现已依法查处一批借机编造传播谣言信息的网民,其中4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网民陈某某、殷某某在微信群假冒“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名义散布谣言信息称,“2017年8月9日凌晨3时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有余震发生”;网民金某某假冒“中国地震台网”名义在微信群造谣称,“8月8日21时许在陕西汉中市老君金寨附近发生6.5级地震”;网民齐某在微信群造谣称,“阿坝地区将发生8.7级地震”。公安机关已对上述4名网民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此外,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借九寨沟地震,以网络募捐名义实施诈骗、借机敛财的行为,公安机关已掌握相关违法犯罪线索,正在抓紧开展打击查处工作。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借自然灾害之机故意制造传播谣言、实施诈骗敛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关键词:公安机关,传播,九寨沟,地震,谣言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