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天津一毒驾男子在丰润西高速口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邢丁 2017-08-22 09:4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一毒驾男子在唐山丰润西高速口被擒。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1日讯(张勇 记者 邢丁)在近日开展的“凤城平安夏日”行动中,唐山交警九大队联合丰润区公安分局于8月16日在唐承高速丰润西口查获一名无证且吸毒驾驶人员。

  8月16日凌晨1时许,交警九大队执勤民警窦立峰带领协警张国双、邓立泉在丰润西高速入口处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安检时,一辆车牌号为津KJA759Y银灰色小型轿车驶入检查区。当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并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该车驾驶员面对执勤民警的盘查言辞闪烁且神情恍惚,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

  司机称没有随身携带相关证件,车上只有他本人,电话联系家属报了一组身份证号码,经核查该身份证号谢某是天津市东丽区人,身份没问题,但仔细比对,相片和本人不太相符,更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随后在窦立峰和丰润公安分局执勤的副所长刘建兴耐心的工作下,该司机才说出这是他弟弟的身份证号,他自己身份证忘了,要再次和家属联系询问,手上这个电话没电了,说车上还有个手机可以用,民警跟随其去车里取手机,意外在车里发现了一个C1驾驶证,相片和他本人相符(谢磊,男,天津东丽区人,身份证号120110198611030914),经网上核查,驾驶证已注销。

  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查询后民警发现,谢某曾在2013年9月因吸毒被天津市河西分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驾驶证也因此注销,现属于无证驾驶,而且还有其他一些案底,此人情况比较复杂。

  有了这一信息,执勤民警怀疑此人可能还在吸毒,要求对他进行尿样检测。

  在对谢某取尿样的过程中,拒不配合挣脱民警逃跑,协警张国双、邓力泉和丰润分局其他警员奋力追赶,合力制服谢某并戴上手拷押回警务室,将其控制。随后的尿检结果呈阳性,认定其为吸毒,面对铁一般的事实,驾驶员谢某对自己吸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依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谢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并且暂扣机动车;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目前,毒驾驾驶员谢某已被移交唐山丰润公安分局七树庄派出所,另案处理。

关键词:毒驾,丰润,高速

责任编辑:郑风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