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安徽旅客车抛锚 沧州高速热情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文栋 刘雪莲 董传辉 2017-08-23 10: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志愿者现场修复事故车辆。 吕文栋 摄

  长城网8月23日讯(刘雪莲 吕文栋 记者 董传辉)日前,出外游玩的安徽旅客在沧州高速收费站因车辆事故得到了沧州高速工作人员的爱心帮助,安徽旅客一家人带着对沧州人的感恩踏上了回家之路。

  8月17日晚8时许,一辆皖CLL513牌照小轿车驶入沧州市高管局沿海处中捷收费站出口,交费后当班收费员程绍禹听到车辆有异常响声,便提醒驾驶员停车检查。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郑磊、白滨涛热心向前询问,帮忙查看车况,发现该车前保险杠呈半脱落状态,发动机底板也已松动。

  该车驾驶员是一位40岁左右的大姐,据她介绍,她带着孩子和父母外出游玩返回安徽,行驶途中撞上了遗落在路中间的破轮胎,导致车子受损。因担心高速停车违章,所以没下车检查,想去附近修理厂维修。因已到夜间道路不熟,车上又有老人和孩子,十分着急。经检查,汽车因保险杠拖地已无法继续行驶。得知情况后,郑磊先与高速巡警取得联系,请求他们排除路障,保证其他车辆行驶安全,又仔细查看了该车的行车记录仪,排除了肇事的可能。后又帮助女驾驶员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查验定损。

  由于车子无法行驶,女驾驶员的母亲有些焦急,副中队长白滨涛见此情景,二话不说,拿来工具就钻进车底进行保险杠的拆卸和固定,志愿者李晓彤拿着手电在一旁照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维修,终于将车修好。这时已是夜间11点钟,值班站长陈志强让厨房准备了热腾腾的鸡蛋面,端到一家人面前,感动得一家老小握住陈站长的手不住道谢。

关键词:事故,沧州,高速,帮救.

责任编辑:张晓静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