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沧州车务段:多项举措站好暑运安全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华董传辉 2017-08-24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化下一线现场。 杨晓华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3日讯(杨晓华 记者 董传辉)“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再来一首!”8月22日,沧州车务段唐官屯站点名室内,文艺小分队队员一首《为了谁》赢得了车站职工阵阵喝彩。这是自7月25日开始该段“暑期送凉爽文化下一线”站区联欢活动的第六个专场。

  为确保暑期运输持续安全稳定,沧州车务段提前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开展送凉爽、座谈会、技能培训、文化下一线等活动,让职工感受组织关怀、提升业务技能,凝心聚力,保暑运安全。针对高温天气,该段积极开展“送凉爽、送健康”活动。段班子成员按照包片分工深入现场,走访慰问19个车站、车间的关键作业岗点,为职工送去矿泉水、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及药品,了解职工所想所需,及时解决暑期遇到的问题,鼓舞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确保生产安全持续稳定。

安全大检查客运自查自纠现场会。杨晓华 摄

  这个段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组织客运骨干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重新学习“一车一方案”作业流程和“五防措施”,并通过观看视频回放,让干部职工直观自己的作业过程,做到提前防范和解决旅客组织不到位、接送车位置不到位、站台安全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职工作业安全意识和服务质量,确保暑期旅客运输工作优质高效,平稳有序。

  此外,这个段还组织专业人员对管内车站、车间的食堂、调休室及作业岗点空调、冰箱、电热水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站干部购置新鲜食材,丰富伙食多样化,让在岗职工吃好、休息好;组织党员、青工进行义务奉献,协助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工作,对现场作业通道杂草、垃圾进行清理,打通作业安全服务通道,为职工打造凉爽、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全力确保职工安全度夏。

关键词:沧州机务,安全度夏.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