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唐山交警加强违停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杜宇昕 2017-08-24 10: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加强违停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3日讯(张勇 记者 杜宇昕)自文明城创建以来,唐山交警九大队对主城区违法停车坚持常态化重点治理,使这一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的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抑制。创城至今,唐山交警九大队共开据违法停车告知单18700张。为切实防止违法停车行为反弹蔓延之势,九大队持续加大对停车秩序的整治力度,对汽车站、唐北火车站、站前路、公园道等违法停车较为突出的重点地段进行集中治理。

  大队在重点路段设置了多处执勤点位,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对于发现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该处罚的坚决予以处罚,做到发现一辆,管理一辆,教育一片。执勤过程中,大队要求执勤警力规范执法,对违停车辆进行拍摄照片取证,并发出车辆乱停违法告知书。对于车主、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教育,劝导驾驶人驾车驶离现场。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事,做到严格、规范、公正,同时还要注意执法态度,尽量不要和群众发生冲突,做到有理有节有据,严格、文明执法。

  与此同时,大队把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行驶意识、法制意识作为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大造舆论声势。倡议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并在执法过程中对违停车辆驾驶人进行口头教育,劝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交警,整治,城市.

责任编辑:郑风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