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促进法治衡水建设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8-03-12 16: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册。田媛 摄

  本报讯(田媛)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促进法治衡水建设,3月7日下午,衡水市司法局联合衡水市妇联走进武邑县韩庄镇张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张村妇女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大餐。

  本次活动以深入开展妇女维权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为重点,以妇女法治文艺演出为载体,通过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动了妇女法治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衡水市司法局、衡水市妇联、武邑县司法局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向村民们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知识》读本、《以案释法案例汇编》《婚姻公证》《财产协议公证》《法律援助》等维护妇女权益的相关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为村民们解读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为村民们普法,耐心解答村民有关继承、分家析产、债务纠纷、妇女维权渠道等法律问题。

  活动中,来自妇联、医院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就妇女维权、妇女保健知识和妇女创业等问题给村民们进行了讲解。文艺工作者还给村民们送上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相声《喜迎“三八”乐开怀》等节目受到现场村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同时,枣强、景县、武邑、深州、武强、故城等县市区司法局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关键词:维权 促进法 法治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