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多方位全角度做好联络工作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作者: 2018-03-12 16: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不断改进代表联络工作方式,创新联络形式,运用信息技术和自媒体资源,将推进阳光司法和主动接受监督相结合,有效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面建立与人大代表“一对一”联络制度,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通过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建议,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法院开放日和庭审观摩活动,使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全国人大代表内蒙行”活动,带领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基层法院和边远法庭调研走访。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日常联络,2016年,全区法院建立了与全国、全区人大代表联络微信群13个,“每有重大举措,必先征求意见”已成为全区法院的“规定动作”,同时开通手机短信平台,每周多渠道推送重大案件信息、法院工作动态,为人大代表及时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提供了更加便捷和更为顺畅的渠道。

  全区法院大力加强案件督查、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加强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办理结果及时反馈。

  

关键词:联络 全区 区法院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